| 网站首页 | 快递单印刷 | 提单印刷 | 工资单印刷 | 薪资单印刷 | 密码信封印刷 | 保密信封 | 表格印刷 | 票据印刷 | 单据印刷 | 电脑打印纸 | 电脑纸印刷 | 无碳联单印刷 | ATM卷纸 | POS纸 | 收银纸 | 不干胶标签印刷 | 简介 | 设备 | 新闻 | 联系 | 下载 | 
您现在的位置: 百文纸业 >> 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浅析金融危机下的印刷业发展            【字体:
浅析金融危机下的印刷业发展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中国包装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3-22    

 

  当法国巴黎银行于宣布暂停交易旗下两支负债资产表的投资基金时,外界高级金融机构几乎没有重视它。然而,谁也没有想到那个事件预示了欧洲金融风暴的来临,这场金融风暴摧毁了欧洲经济并导致欧洲成千上万印刷人失业。

  经济衰退的科学定义是连续两个季度国内生产总值下降。事实上这次金融危机是由人们对市场的信用恐慌造成的。就在法国巴黎银行旗下涉足美国房贷业务的基金暂停交易一年后,美联储和联邦政府并没有提供资金来挽救雷曼兄弟公司,而是任这个深陷数千亿债务的投资银行自行解决而最终导致其破产。

  市场信用恐慌蔓延导致了全球经济系统的瘫痪。许多欧洲银行依赖筹集资金的货币市场也因债务银行还不起债务而停止运营了。它使许多银行由于资金枯竭而倒闭,并且欧洲纳税人被迫掏出口袋里的钱来挽救面临崩溃的全球经济系统。经济衰退迹象历历在目,成千上万的印刷企业随之被迫关门歇业。

  骇人的风暴

  在所有行业里,印刷业是受金融危机影响最大的行业。一方面,印刷企业依赖于客户信心、国内生产总值和大公司持续的广告投资;另一方面,印刷业是一个加工制造业,需要银行贷款进行购买生产设备。对几乎所有的印刷厂来说,经济危机就是一场骇人的风暴。

  英国印刷工业联合会公共事业部主任安德鲁·布朗说:“这次经济衰退期是印刷企业最难熬的一段时间,它是二战以来规模最大时间最长的经济危机,给印刷业深深敲响了警钟。在经济衰退期,英国经济增长率下降了6%,最后与先前经济增长趋势相比至少降低了10%。“公司重组率和组织变革都达到了空前绝后的境地。许多印刷公司由于订单骤减和部门产能过剩逐渐破产。布朗又提到,银行贷款紧缩对印刷企业来说是一个特别重要的问题。印刷公司发现,为了吸引外部资本投资,他们不得不重新签订关于任何用于特殊目标的资本预算及相关有形且可测量的产出。而其他公司不得不削减他们的投资计划,或者指望收益来支持投资。在一定程度上上述方法是一个良好的方法,它在许多案例中,促进了更多的谨慎投资计划或对现有资产利用率重新评估。

  发现效率

  尽管产业应对危机的能力是如此脆弱,很明显几乎所有的企业不得不采取有效措施来度过经济困难时期。商务模型也应随着新市场条件不断优化,同时削减杂项开支和裁员才能使印刷企业获得进一步发展而不至于倒闭。优化业务流程也可以使企业增加生产效益。史托菲尔斯说:“客户正在寻找改善他们业务管理和流程的方法,来提高效率,缩短市场反应时间,稳定质量和减少故障。”

  在包装印刷供应链中工作的人越来越重视自己在产业中的角色和发展潜力。我们发现产业里的传统界限越来越模糊,企业正在积极寻找拓展高附加值服务业务的方法。例如商务印刷厂转入包装印刷领域或者包装生产商开发信号和显示器业务。

  深受投资危机冲击的制造商将继续密切关注当前市场动态。海德堡集团首席执行官贝尔哈德·夏瑞尔先生在发布2011至2012年度第一季度财务报表时说:“我们密切关注全球经济发展动态,但是很难预测未来会发生什么。即使中国市场继续保持强劲需求和强大的经济增长,这种区域效应对海德堡业务发展来说只是短暂的。”我们有必要继续采取有效措施来保护市场恢复。海德堡集团财务首席官德克·卡列比尔声称:“我们将延续我们成功的战略来开拓市场,特别是采用统一的成本和资产管理。

  由于不确定的经济前景以及印刷厂都忙于削减成本,即使能够获得银行贷款的印刷企业也不愿意大额投资购买生产设备。欧洲聚焦协会副会长法比安·普吕多姆说到:“为了最大限度获得生存的客户确实在按照我们的期望去执行,开始认真执行降低成本措施和控制每一笔花费,不管它数额多小,都需要被评估后才能通过。一般而言,我非常肯定的说我们的客户经历了还在持续的经济萧条后具有非常敏锐的成本意识。当他们投资或是做支出预算决定时,几乎都涉及必要成本。那些‘锦上添花’的产品和解决方案都将消失在海平线。”制造商也不得不通过削减杂项开支和暂缓新产品开发而降低成本来适应困难的经济现实。普吕多姆谈到:“2008年末至2009年初金融危机开始爆发时,我们反应非常迅速,通过对公司内部结构深入分析并与其他公司部分机构重组,迫使我们重新审视我们的核心服务业务和削减很多未来没有利润前景的业务来度过危机。”

  新方法

  设备制造商也采用了新方案来帮助他们的客户度过经济危机。先前公司一般仅仅只单卖一套设备并提供维修服务或保证合同,现在制造商以顾问身份为他们的客户提供商业培训和帮助他们实施可行的商业模式投资。

  佳能欧洲专业印刷事业部市场经理马克·拉文说,设备提供商也必须成为他们客户的伙伴和顾问一起保护其未来的商业市场。像Presstek、理光、柯达和富士等许多著名设备提供商认同上述趋势并开始为其客户提供商业咨询服务。贸易协会也不得不更加努力工作来满足会员的需要并带领他们冲出凶狠的暴风海域。英国印刷工业协会的安德鲁•布朗说:“虽然BPIF的日常工作就是保障会员在经济危机期间商业稳定发展,但是这段时间确实考验BPIF团队的能力和机智,而且他们也很坦率迎接挑战。经济危机期间人们不约而同把焦点集中在降低成本和加强现有管理能力上,每天都要处理大量成千上万的员工反映市场的电话和访问。”

  德国贸易协会已经适应了新的世界经济秩序。在来自BVDM网站的大量最新年度报告中罗尔夫•斯瓦兹和托马斯•梅耶提到了印刷产业可持续化转型。“这次危机激化和促进了印刷产业结构变化,降低了产业的营业额、企业和员工数量。在高度激烈的竞争环境下,企业被迫必须提出新的经营理念。”

  生存在于创新

  经济萧条是经济周期中艰苦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良好的经济时代,公司慢慢变得没有效益,市场被短暂的投机资金扰乱,许多新公司井喷式成立造就了生产力过剩,那就是繁荣时代里的经济泡沫。从经济危机下改革后幸存的公司在应对低迷经济时更加强壮有效率,挺过危机的印刷公司也不例外。

  印刷业急需在短暂的时段重新塑造自己的业务。印刷产业在过去的5年至10年经历的挑战比80年以前还多,印刷公司不能再单一依赖纸质印刷,而是跨媒体合作寻找新的纸质相关业务和配送服务。事实上印刷业向跨媒体通讯转型,为已经挺过危机的企业保驾护航提供了重要的机会。

  在经济衰退期间,客户大把砍掉广告预算,且费尽心思寻找有效方法来维持已有的经济效益。他们为了削减营运成本开始大量使用邮件和短信通信服务。那是一个根本性转变,对通信行业产生巨大影响。

  乘胜追击

  印刷业大众化在经济危机前就已经发生作用,在经济低迷期间通过削减成本弥补业务流失而幸存的公司才开始具有一定规模。随之而来的是‘触底竞赛’即在最困难时期公司产品的价格仅仅能够维持日常资金流转。我们观察发现,在经济危机中只需少数印刷公司采取倾向自杀式的定价策略就会影响整个行业,并且其余许多企业都将长时间受到其恶性影响。当市场价格低于企业制造成本时,那些没有特殊利润市场或增值服务的印刷公司就会在价格上苦苦挣扎。

  企业联合确实取得一些良好进展。在经济危机期间,英国在线胶印部门是印刷产业中损失最严重的企业。长期困扰印刷产业的生产力过剩和经济衰退使得大量的大型公司歇业和众多网站相继关闭。

  英国在线胶印部门联合瓦拉斯特投资公司收购了Wyndeha印刷网和圣艾斯夫合资的网络部门。虽然花费很大力气完成收购,但是因此英国杂志印刷部门运营状况越来越好。尽管它可能还没有这样的感觉,但是上次经济危机的最大冲击确实是超越了我们控制范围。然而,我们已经闯过了一个迎面而来的大风暴。但欧洲国债危机就像幽灵一样,在经济危机中不断摧毁市场恢复和消费者的信心。

  我们尚未脱离险境,经济市场很有可能在充分恢复之前变得更糟。对印刷行业而言,联合还得继续,提供高附加值服务迫在眉睫,紧靠公司的印刷部门联合是远远不够的。虽然那些经历经济危机而幸存下来的公司已经变得如此强大和睿智,但在细分市场将会面对更加残酷的竞争。当经济完全恢复时,那些留下来的企业将会因他们英明的决策而获得丰厚的报酬。

 

文章录入:lmidea    责任编辑:lmidea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