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快递单印刷 | 提单印刷 | 工资单印刷 | 薪资单印刷 | 密码信封印刷 | 保密信封 | 表格印刷 | 票据印刷 | 单据印刷 | 电脑打印纸 | 电脑纸印刷 | 无碳联单印刷 | ATM卷纸 | POS纸 | 收银纸 | 不干胶标签印刷 | 简介 | 设备 | 新闻 | 联系 | 下载 | 
您现在的位置: 百文纸业 >> 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印刷装备与印刷加工企业合作前景无限            【字体:
印刷装备与印刷加工企业合作前景无限
转载请注明 http://www.bw98.com/txt/hangye/201207/183.html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7-20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印刷业得到了很大的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尽管我们整个行业仍与世界先进水平有着较大的差距,但无论是印刷装备业,还是印刷加工业,在满足国内市场需求的同时,也都在国际市场上取得了一席之地,差距有了比较明显的缩小,这是所有印刷从业人员感到欣慰的。然而,随着我国进入WTO(www.bw98.com)后过渡期,我国印刷业不仅面对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带来的商机,同时经受着更多的来自发达国家跨国知名企业的挑战。印刷装备企业和印刷加工企业作为印刷行业中两艘在市场经济大潮中搏击的战舰,能否继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朝着进一步缩小与国际先进水平差距的目标奋进,是值得我们认真思考的。对于这样一个显而易见的问题的解决之道,智者见智,仁者见仁。笔者认为,走印刷装备企业与印刷加工企业合作之路,也是一个可选之举。

 

一、合作的可能性

 

印刷装备企业方面来看,它是印刷行业供应链的上游企业,它的直接服务对象是印刷加工企业。作为设备供应商的印刷装备企业,它不但要为印刷加工企业提供好的设备,还要提供好的服务,更应提供好的增值服务。这是印刷装备企业需要向下游延伸的领域[从印刷加工企业方面来看,随着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它越来越多地接受到来自于客户提出的提供整体印刷服务的需求。在这种情况下,它也非常希望能得到上游印刷装备企业有关设备方面的整体服务(外包服务),以便腾出精力,专注核心业务,更好地为客户服务。从上述两方面来看,印刷装备企业与印刷加工企业各自的需求之间,正好存在着结合点,如能把它当成切入点,就能使双方展开合作成为可能。

 

二、合作的领域

 

1.印刷设备的专业维护利用印刷装备企业专业技术人员聚集优势,为印刷加工企业提供印刷设备一揽子专业维护与修理服务。

 

2.印刷设备个性化改造面对日益多样化的印刷品加工时,印刷加工企业往往需要对通用印刷设备进行个性化改造。过去大多是印刷加工企业‘自力更生”,但由于不专业,失败者居多。这方面印刷装备企业就能体现优势所在,为印刷加工企业提供有力的支持。

 

3.印刷装备新产品的开发在印刷装备企业进行新产品开发时,一方面,可以由印刷加工企业工艺技术人员一起参与,在新产品的功能、性能等方面听取他们的意见,使开发出来的新产品更能贴近用户的需要:另一方面,印刷加工企业也可以成为新产品性能、运行指标等方面测试的基地。

 

三、合作的益处

 

1.印刷装备企业能更好地贴近客户、贴近市场,避免‘闭门造车”:

 

2.印刷加工企业能得到印刷装备企业的专业化服务、降低成本,突出核心业务:

 

3.有时见到国内外一些印刷加工企业在造设备或印刷装备企业在办印刷厂,从资源配置的角度来讲,都是不经济的。专业的事应由专业的人来做,实现资源优化配置。

 

四、合作的保障

 

在供应链各个结点上的企业之间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开展战略合作,正越来越多地被人们接受,印刷装备企业与印刷加工企业也不应例外。合作的目的是为了共同发展,实现‘双赢”。因此,一些确保合作顺利进行的现实问题也不应被忽视。

 

1.企业间的管理机制要能对接一旦企业间建立起合作伙伴关系后,双方的关系就变得非常紧密,相互间的管理工作存在一定程度的交叉渗透。如果在管理机制上存在大的差异,就会产生碰撞和摩擦,使合作不顺。一般情况下,两方企业的管理机制都比较接近或适应市场经济的运作要求,则成功的可能性就会大增。

 

2.技术能级要能对接由于印刷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的定位不同,技术能级的选择也会有所不同,在选择合作方时,如果技术能级上不能匹配,合作的共同点就会减少。

 

3.利益共享机制不可或缺每个企业都是市场竞争的主体,都有追求利益的目标和任务,因此开始合作时就应把利益共享机制确定下来,且要有合约的约束。这里应有的共识是合作双方不能谁占谁便宜,要通过合作产生1+1>2(www.bw98.com)的效益,大家一起分享超值部分的成果。印刷加工业的发展,需要印刷装备企业不断提供创新设备和服务,印刷装备企业的发展同样也需要印刷加工企业提供更广的市场空间,两者相辅相成的关系,已使双方走得越来越近。让我们携起手来,加强合作,应对挑战,共同推动我国印刷业的快速发展。

 

〈 转载注明 www.bw98.com 谢谢〉

文章录入:lmidea    责任编辑:lmidea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